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台辦:靠造謠抹黑解決不了島內疫情防控問題

時間:2020-04-10 11:11:57來源:大公網

圖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圖)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4月10日應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陸方面本着對台灣同胞健康福祉高度負責的精神,及時與台灣有關方面溝通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經驗,精心照顧在大陸台胞的生活和防疫需要,傾心做好滯留台胞的服務工作,全力救治台胞患者,努力協助需要返台的台胞及早安全順利返台,積極協助台資企業享受各地政策支持,有序復工復產。廣大合胞台企展現同舟共濟的民族大義,踴躍為疫情防控捐贈資金和物資,積極在大陸參與救治援助、誌願服務,以各種方式傳遞同胞之愛。這些都是「兩岸一家親」的具體體現,彰顯了兩岸命運共同體的正能量.

  朱鳳蓮表示,當前大陸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加快恢復,兩岸同胞都有感。然而民進黨當局卻不斷攻擊抹黑在大陸的台胞台企、攻擊抹黑大陸。他們不放過任何一個話題,不斷編織謊言,企圖在同胞之間制造矛盾和對立。兩岸同胞可以回顧一下,迄今為止,他們對台胞台企、陸生陸配講過什麼好話,做過什麼好事?他們對大陸、對兩岸關係出口就是惡言,舉手就是挑釁。目前,島內在應對疫情、回應民眾合理要求、解決民眾實際困難等方面有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比如怎麼滿足島內民眾的口罩需求,怎麼盡快讓滯鄂台胞早日與家人團聚,怎麼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怎麼解決民眾面臨的生計困難....解決這些攸關台灣民眾利益福祉的問題才是民進黨當局應該投入精力的方向,編織謊言、煽動仇恨解決不了這些問題,也轉移不了民眾的視線。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要把心思放在民眾的利益上,讓在台灣的民眾安心生活,讓想回家的台灣民眾順利返鄉,讓廣大台灣同胞不再為疫情所苦、不再為生計所困,編織謊言造謠抹黑的政治把戲可以休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