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自研兩種導彈 軍演全出糗

時間:2018-06-19 03:15:4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18日報道:台軍又出糗!在「漢光演習」中,台「中科院」研發完成的屬於「天劍計劃」的兩種型號導彈接連出現故障,發射失敗。報道稱,因此原因,金姓負責人遭到撤換,但「中科院」對此否認。

  台「漢光演習」日前在進行實彈射擊演練時,「天弓」與「愛國者」導彈兩次展現其優異性能均全數命中。但台「中科院」為空軍研發的反跑道集束巡航導彈「萬劍彈」發生彈體不規則滾動以至無法控制,測試人員不得不按下自毀裝置在空中引爆;而海軍的「海劍二」則是點火後出現信號異常,未能順利發射。

  報道稱,「萬劍彈」、「海劍二」都屬於中科院「天劍計劃」,因驗證與測試失敗,傳出「中科院」高層突然撤換「天劍計劃」的金姓負責人。報道稱,「海劍二」的研製生產曾獲得「立法院」大力支持,要求台海軍換裝採購。針對媒體的質疑,台「中科院」回應稱,各專案計劃主持人對研發量產任務負有全責。「天劍計劃」人事調整是內部正常人事作業。

  對此,台網友留言諷刺,「打不出去正常啊,打出去才見鬼」,「獵雷艦都能搞成大弊案,意外嗎」,「好過在架上自爆」,「基層官兵若使用,死傷情況將大增」,「把錢買香蕉更實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