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黨王炳忠遭起訴 京斥打壓兩岸交流

時間:2018-06-14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質疑檢方羅織罪名 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中通社報道:台北地檢署13日指控新黨成員王炳忠等人涉「共諜案」,涉嫌幫大陸在台發展組織,依島內安全相關法規起訴王炳忠等4人。王炳忠回應表示,檢方是用「拼圖」的方法羅織罪證與罪名,希望通過公開審判,讓社會大眾評斷。

  質疑檢方羅織罪名

  王炳忠表示,台北地檢署所謂的起訴記者會,恰恰說明沒有一刀斃命的證據,沒確切證明他是如何危害「安全」、破壞社會安定,只用「拼圖」方式羅織罪名。希望在審判過程中,不要搞秘密審判,讓社會大眾都能評斷編織這樣的故事能否經得起質疑。  

  去年12月19日,台灣檢調單位曾大陣仗搜索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新黨人士的住所。當時,台灣政界人士、社會團體紛紛表態,批評民進黨當局為轉移施政不力的輿論壓力、鞏固執政地位而濫用權力,甚至不惜升高兩岸之間的緊張對立。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表示,民進黨當局試圖以所謂「妨害安全罪」對新黨青年軍成員進行起訴,這種喪心病狂的行為必遭譴責。馬曉光並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主張兩岸統一的人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