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六成五人支持兩岸和平統一

時間:2018-04-24 03:15: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中評社及新華社報道:從2013年開始進行「台灣民眾國族認同」調查的台灣競爭力論壇,23日公布2018年上半年「國族認同」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八成六的民眾認同是中華民族。調查顯示,有過半的台灣民眾認同是中國人,而認同中華民族的比例保持在八成六以上。若考量法理與現實後,「泛中國人認同度」更持續攀升至近六成六。

  調查還顯示,在兩岸現狀已然無法維持的情況下,有超過六成的台灣民眾認為未來兩岸會統一,且有近六成五的民眾認為兩岸和平統一對台灣最為有利,僅有兩成多一些認為台灣未來會「獨立」。兩岸和平發展具有廣泛且深厚的民意基礎。

  民進黨當局上台近兩年來,兩岸關係深陷僵局,尤其近期「台獨」勢力動作頻出,包括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多次公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進一步加劇了島內社會對台海危情的擔憂。而島內多項民調則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比例提升,認為台灣會走向「獨立」比例下降,專家認為這反映台灣民眾愈加認清兩岸關係形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