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惠台31條吸引台博士扎堆赴滬逐夢

時間:2018-04-21 03:15:5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為了切實貫徹落實「惠台31條」,上海市台聯、上海海外聯誼會滬台交流委員會20日聯合在滬推出「英才匯聚、滬上逐夢」台灣優秀博士(生)與上海高校交流會。本次活動在島內做前期宣傳時就受到了台灣博士們的高度關注,投遞簡歷者超過350人,佔到台灣每年畢業博士生的17%,最終有70名優秀台灣博士來滬參加交流。記者在現場採訪中發現,「台灣機會越來越少」、「渴望了解惠台31條」、「大陸競爭激烈但越來越有吸引力」,是台灣學子們的普遍想法。

  全國台聯副會長、上海市台聯會長盧麗安表示,此次的交流活動,是上海落實「惠台31條」針對台灣學生和人才部分內容的實在舉措。在上海市教委支持下,此次請來了滬上18所知名高校的人事部門負責人,現場為台灣同學們介紹各校對博士生、科研人才、業務骨幹的支持政策,大到科研經費、小到住房補貼都詳細做了說明。還有10位已經在上海高校任職的台灣教師代表也以「過來人」身份分享了在滬從教與生活的感受與心得。

  本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來自台灣、現在已經在華東師範大學任教的陳弘信博士表示,台灣人才的水準不低於歐美,卻越來越無用武之地。因此,近年來不斷有人「西進」尋找機會。僅他所在的華師大,台灣師生的微信群成員就有200多人,還不斷有台灣朋友來打聽大陸的生活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