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與香港》

時間:2018-04-20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粵港澳大灣區與香港》一書系統地分析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問題

  粵港澳大灣區,一般讀者也許說得出廣州、珠海、深圳等九個城市以及港澳兩個特區(即9+2),其他內容可能所知不多,遑論對香港機遇的認識。為此,香港與內地二十多位專家和業界領軍人物聯手寫成《粵港澳大灣區與香港》,剛於今年一月由香港商務印書館出版。該書系統地分析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問題,主要分三方面:

  第一,在「戰略機遇篇」中,闡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比較優勢、發展機遇與「一帶一路」倡議推動,探討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的現實挑戰、理念突破與體制機制創新。

  第二,在「產業民生篇」中,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給香港各行業發展帶來的機遇,專章論述打造優質生活環境、建設民生灣區的議題。

  第三,具體介紹世界三大灣區:三藩市灣區、東京灣區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基本情況,配備了資料鏈接和大灣區大事記,集知識性、服務性和實用性於一身,可以作為工具書使用。

  本書主編李曉惠,香港《文匯報》前任總編輯、香港文化協進智庫總裁和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個人專著及參與主編著作主要有:《困局與突破——香港難點問題專題研究》、《「一帶一路」與香港》、《香港功能組別——存廢之爭與普選之路》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