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美若越紅線 大陸隨時出擊

時間:2018-04-20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展示台媒報道朱瑞宜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近日解放軍軍機「繞台」,台灣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教授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解放軍遠海長航演訓已成常態,為避免一再發布消息讓民眾恐慌,台軍去年底乾脆宣布「無特殊狀況」便不公布相關信息。不過18日大陸具打擊「台獨」針對性的演習明顯是「特殊狀況」,因此台軍公布了當日解放軍兩架轟-6K由北部宮古海峽飛出,進入西太平洋,再由南部巴士海峽返回進行訓練的消息。

  游梓翔稱,這起事件顯示了兩岸局勢正因島內少數政客玩火式的言論而日益緊張,面對大陸警告打擊「台獨」的壓力升高,台軍「兩小時語氣急促緊張的罕見連續廣播」不僅未能改變解放軍的行進路線,更讓人擔心未來台軍面對來自大陸的更大壓力,是否有充分能力應對。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教授表示,轟-6K是大陸中遠程戰略轟炸機,可攜帶六枚長劍10型巡航導彈,威力強大具有良好的威懾效果,以轟-6K繞台警告意味十分濃厚,台當局應知守進退,否則後果自負。

  謝明輝認為,大陸軍機繞台與南海閱兵、台海軍演目的一樣,同樣針對「台獨」。大陸軍機繞台常態化、多樣化、龐大化是自然趨勢,目的是告訴台、美,大陸有足夠的武力隨時可以統一台灣,只要台、美敢逾越紅線,就隨時會有出擊的可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