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藍委籲賴勿魯莽 別讓金門擋炮彈

時間:2018-04-20 03:15:4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報道:解放軍日前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習,在兩岸引起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楊鎮浯19日在香港出席由亞太台商聯合總會舉辦的第十二屆「台港論壇」時表示,最近由於島內「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言論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大陸方面進行軍演、火炮四射,在金門的東北角都可聽到炮聲,台灣輿論喊話「拜託賴揆勿魯莽,別讓金門擋炮彈」。

  楊鎮浯說,只有經歷過戰爭的人,才知道戰爭的可怕;也只有經歷過戰爭的人,才知道和平的可貴。金門許多年長的居民雖然歷經過當年兩岸關係緊張那段苦難的歲月,但如今都能選擇張開雙臂,希望擁抱更美好的明天和未來。金門尚能如此,台灣還有哪個地方不能擁抱和平?

  當被問及「台灣青年人是否是『天然獨』時」,楊鎮浯說,不能說是「天然獨」,只能說是「天然現狀」,因為這些年輕人受到的教育(「台獨」教育)就是這樣,但可以被引導。大陸現在出台的政策其實就是一種連接,讓台青加深對大陸的了解。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說,不能把「天然獨」這個名詞套在台灣年輕人身上。

  她說,這個名稱是有人特意創造出來的,試圖發出一種訊息:台灣的年輕人不是大陸想像的那樣。因為時代背景的關係,現在台灣年輕一代對兩岸歷史不清楚。如何讓台青更了解歷史和大陸,主要還是看大陸釋出的信息和政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