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寫\16小時晝夜軍演 海邊炮聲隆隆

時間:2018-04-19 03:15:52來源:大公網

18日晚上八時許,記者聯繫上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海邊的村民莊先生時,他告訴記者:「現在還有炮聲,還在打炮,晚上聽得更加大聲。」

村民遠觀演習

夜晚,炮彈射出的光芒,在夜空留下長長彈道,隨即就傳來了「砰、砰」的響聲。因為莊先生的家就在海邊,每當炮彈聲響起,他就感覺到家裏地面有震動。

當天早上8點,「418演習」正式啟動。台灣海峽北端入口處靠近泉州一側,炮聲隆隆,有不少當地村民甚至在海岸邊礁石上遠遠圍觀演習。記者看到,白天海邊沙灘空無一人,遠處有船隻,炮聲隆隆響起的時候濺起了水浪,但看不清炮彈從哪個方向打來。

在岸上的崇武古城及距此不到兩公里的清沙灣,原本這個時節遊人不少。但離演習區域最近的海域景點都掛着「軍事演習,沙灘關閉,禁止入內」的紅色警示牌,景區全部封閉,人員不得下到沙灘。而周邊道路,當地的相關部門設置了路障,也進行了一定程度的封閉。

休漁季將至,這段時間原本是當地船老大「大幹一票」的時候。但海面早就禁止船駛入,漁船在早前也都撤回了港灣。

據福建海事局日前發布的禁航警告,泉州對開的台灣海峽由當天上午8時至翌日凌晨零時,因部分水域範圍內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禁止船隻駛入,意味着整個實彈軍事將持續16個小時。 (記者 蔣煌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