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委會要求陸記者撤文「護」日救難隊

時間:2018-02-15 03:15:5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採訪花蓮大地震的大陸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日前在臉書發文,指來台協助的日本救難隊認為災難現場危險,因此不進入雲門翠堤大樓救災,此文引發軒然大波後,葉青林公開日本搜救隊當時對話的影像畫面還原真相。14日他再度於臉書發文,表示確實有陸委會的人士打電話問他能否將臉書的文章撤下來。

  有媒體13日報道稱「東南衛視駐台記者在臉書發文酸,來台協助的日本救難隊因災區危險,不敢進入雲門翠堤大樓。此文在網上不斷發酵,據悉,『我政府』曾要求更正,但該記者不予理會,因此不排除廢止他的記者證。」

  對此,葉青林14日在臉書發文回應,他說,「統一回覆關心我是否會被撤銷記者證是否會被驅離的記者朋友和關心我的朋友們,就像蘋果那位副總編輯寫的,確實有陸委會的人士給我打過電話問我是否可以把臉書那篇文章撤下來,但並不是要求我更正,因為是事實如何更正?所以我當下就沒有答應。」

  記者:相信邪不勝正

  他表示,「對方也沒有跟我提過要撤我記者證的事情,所以我不知道蘋果那位副總編輯的新聞來源是什麼,這好像應該去問她吧。」

  他說,另外,除了小部分媒體的攻擊,也確實收到一些網路酸民的威脅,但是還原現場的視頻發布之後,原來在網上叫囂的很大一部分已經開始刪帖不說話了。

  葉青林說,他在台灣十年,深愛台灣,堅持要在台灣繼續採訪的動力就在這裏,追求新聞真相和增進兩岸親情的初心永遠不會改變,這幾天最大的感受就是邪不勝正,「至於要不要提告,大家都好好過完年再說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