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民望剩27% 藍營支持度首超綠營

時間:2018-02-13 03:15: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競爭力論壇12日發表有關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當局民調,民調結果顯示「勞基法」修法後普遍對於蔡英文以及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滿意度大幅下滑。值得注意的是,藍綠兩黨支持度都不到兩成,中立選民52.8%;中國國民黨更首度超過民進黨,以19.1險勝民進黨18.1%。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指出,這次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施政滿意度持續低迷,不滿意度創下60.8%的新高,施政滿意度僅有27.6%。對於賴清德施政也出現顯著死亡交叉,滿意者37.7%,不滿意者41.2%,龐建國認為,該民調顯示「小英崩盤,賴神不神。」

  龐建國分析,過去民進黨能夠重返執政是靠學生的力量,如今新的民調顯示年輕人對蔡英文執政的失望,特別是「勞基法」後讓年輕選票流失,尤其更重創30-49歲這個正在職場打拚的年齡層。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以前民調下滑時,發生外溢效應,波及2014年「九合一」大選選情,2018年民進黨的「九合一」大選是否也會發生類似外溢效應,導致豬羊變色,值得觀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