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根急轉彎》重建人生\小偉

時間:2018-02-09 03:16:03來源:大公網

  《盧根急轉彎》裏的盧根一家人像是受了詛咒,不幸的事總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哥哥占美意外跛腳後失去了成為職業球員的機會,多年後又因跛腳失去了工作;弟弟克萊特則在戰場上失去了一臂,妹妹梅莉駕駛技術不凡,但因身為女性只能在髮廊工作。占美為了改變命運,也要向解僱他的賽車場報復,決定在投注最多的大賽舉行時打劫。要成功,他們需要正在獄中服刑的職業小偷喬來打開夾萬,但如何讓他從獄中溜出來做案,又神不知鬼不覺地回到獄中呢?這時候,喬提出要讓他兩個行為古怪的弟弟參與其中……

  這齣電影是一部草根藍領版的《盜海豪情》,導演史提芬蘇德堡不再拍職業神偷,而是描寫一群業餘人士如何食大茶飯。他們過着美國鄉郊的基層生活,各有各的困擾和執著,看起來就是一些跟不上時代的怪胎,例如占美抗拒手提電話,開的舊貨車上當然也沒有GPS……這些「怪」習慣,反而變成了他們事後逃避追查的「助力」。

  片中被打劫的賽車場,出了亂子的監獄,也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官僚機構,也讓整個故事有個快樂結局。當然,整個行劫的過程還是天馬行空的,可行性只有編導提供的一連串巧合來保證。或許,對於盧根兄妹和喬三兄弟來說,整個「可口可樂600」大劫案,其實是讓他們重拾生活軌道,反省生命,其作用重要過得到那筆金錢,行劫在這裏成為了自我療愈的過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