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飯店員工受困15小時獲救

時間:2018-02-08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地震造成統帥飯店低層塌陷,受困約十五小時的櫃枱員工梁書瑋(中)獲救\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中央社報道:花蓮6日深夜強震,傾斜倒塌的統帥飯店7日下午一名受困15小時員工被順利救出,但另一名員工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最終不治。統帥飯店的搜救任務也告一段落。

  據報道,統帥飯店遊客116人全數撤離,此前有三名在一樓的員工受困,凌晨4時40分陳姓員工因手握工作頭燈獲救。上午10時30分,搜救人員開始在測得生命訊息的一面挖掘,下午1時由控犬員率搜救犬入內搜索,很快就發現待救者的腿部,搜救人員通過敲擊與受困者對話,並盡力安撫對方。

  下午2時45分左右,消防人員在統帥大飯店一樓櫃枱附近發現員工周志軒,但已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狀況,送院後不治。20分鐘後再救出梁書瑋,生命徵象正常,在消防人員攙扶下自行走出瓦礫堆,現場響起一陣鼓掌,等待多時的家人感動落淚。

  代班員工不幸離世

  梁書瑋送醫治療後表示,地震時只聽到轟一聲巨響,然後就被困在狹小空間內,不斷呼喊同事名字都沒回應,加上手機已不知在何處,只能靜候救援,等待10多小時後,聽到救援人員的喊叫聲,知道自己有救了,連忙隔牆回應。

  據了解,周志軒6日晚休假參加完公司尾禡後返家,接到同事來電拜託幫忙代班,抵達飯店不久後便遇上地震,不幸離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