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扁不滿遭「軟禁」 暗示另組政黨

時間:2018-01-21 03:15:42來源:大公網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因北上探訪李登輝未申請,遭收緊外出申請,據台媒20日報道,陳水扁在社交通訊軟件中對此怒批蔡英文把他「軟禁」在家,並暗示應另組政黨。

  台中監獄要求陳水扁往後外出參加活動需提前7天申請,並提供醫療團隊以外的醫療報告。據報道,流傳的手機截圖顯示,陳水扁隨後在社交通訊軟件表示,「馬英九讓他保外就醫,蔡英文把他軟禁在家,請問這樣的政府還有力挺的必要嗎?」並指「請問另組一邊一國新本土政黨是否時候到了?」

  對此,陳致中回應這幾天忙於跑行程,還沒時間去看陳水扁的留言,僅回應是人都有心情。 (中通社)

  屏東雞場爆H5N2 上萬隻被撲殺

  台灣屏東縣一個養雞場20日確診發現H5N2亞型高病原禽流感病毒,動物防疫所撲殺逾萬隻蛋雞。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指出,接獲蛋雞畜主主動通報採樣送驗後,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認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禽流感病毒,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啟動防疫機制,撲殺10450隻蛋雞;另外,已同步啟動感染蛋雞場半徑1公里內養禽場監測採樣工作。

  今年迄今,全台確診及撲殺禽流感禽場案例12例,計11萬5055隻家禽。 (中通社)

  國民黨再裁員20人  仍需借錢出糧

  中國國民黨20日證實,因年度考核裁員20位同仁,而人事精簡的主因是執政黨操作黨產會追殺,讓國民黨財務拮据、現金調度困難,至今仍需要借錢發薪水。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這次的年底考績清算並未針對任何人士,離開的20位約聘制黨工涵蓋各單位,純粹是各單位主管依照考評及需求、並考量黨中央目前財務狀況吃緊,而不得不做出的調整。

  洪孟楷坦言,人事精簡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執政黨操作黨產會追殺、讓國民黨中央的財務拮据、現金調度困難;這次離職的黨工在先前結清年資時已說明,後續皆採一年一聘制,相信離開的黨工也能諒解。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指出,目前國民黨1個月的人事費用約20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人事精簡後1個月少支出約70、80萬元,希望總支出能降到2500萬左右,到現在還在借錢發薪水。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