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與神同行》遙遙領先/林錦波

時間:2018-01-19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節過後,香港票房上周延續前一周的淡季氣氛,一周共收三千二百九十七萬港元,較前一周少收五百四十五萬港元。票房榜第一位由新上畫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奪得,加上之前的優先場共收一千二百一十三萬港元,算是一個不錯的開始,可是離前年《屍殺列車》的六千八百萬港元,還有一段距離;第二位是動畫大片《玩轉極樂園》(Coco),第三位是新上畫的動作片《追命列車》(The Commuter),《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和《黑暗對峙》(Darkest Hour)為第四、五位。雖然《追命列車》排第三位,可是跟第一位的票房相差近四倍,落差甚大。

  其他新上畫,占士費高(James Franco)奪金球獎戲劇組最佳男主角的《荷里活爛片王》(The Disaster Artist),只收一百一十九萬港元排第七位;日本導演三木孝浩的《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收二十三萬港元排第十四位;劉嘉玲監製和主演的《以青春的名義》收二十一萬港元排第十五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二十六萬港元;陳凱歌的中日合拍片《妖貓傳》收十九萬港元排第十六位;美國懸疑片《綁架》(Kidnap)收二萬三千港元排第二十九位;英國導演米高艾柏特(Michael Apted)的《恐襲解碼》(Unlocked)收一萬八千港元排第三十四位。

  內地票房方面,《前任3:再見前任》連續第二周奪票房榜第一位,新上畫的《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內地片名《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排第二位,兩片相差接近二億人民幣;另一部新上畫內地戰爭片《無問西東》,李芳芳導演,章子怡和黃曉明主演,排第三位,如此卡士收一億三千九百一十三萬人民幣,成績未算理想;《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排第四位,較前一周跌了兩位;馮小剛的《芳華》則排第五位,同樣跌了兩位。

  其他新上畫,谷德昭導演,陳奕迅和李榮浩主演的喜劇《卧底巨星》,收三千三百八十七萬人民幣排第六位;俄羅斯科幻片《太空救援》(Salyut 7),收一千一百八十一萬人民幣排第九位;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導演的《堅離地死人劫案》(Suburbicon)(內地片名《迷鎮兇案》),收四百三十五萬人民幣排第十三位,此片前一周已在香港上映,兩周共收三十二萬港元。此外,劉健導演的動畫電影《大世界》收二百三十萬人民幣;葉小舟導演的科幻片《時空終點》收三十萬人民幣;張唯導演的勵志片《天籟夢想》收二十七萬人民幣;崔瀟和汪小平合導的《丟心》收一萬六千人民幣。

  美國票房方面,《叢林挑機》連續第二周奪得周末票房榜第一位;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導演的《戰雲密報》(The Post)上周在全美上映,登上第二位,此片將於下月一日在香港上映;《追命列車》新上畫排第三位;《大娛樂家》維持第四位;《兒凶4:鎮命怨靈》(Insidious: The Last Key)跌了三位排第五位,此片在香港上映兩周共收三百零五萬港元。

  上月在香港上映的《柏靈頓2》(Paddington 2)上周才在美國上畫,收一千一百萬美元,約七千零七十七萬人民幣,排第七位;此片上月初已在內地上映,收二億零四百十四萬人民幣,較美國還理想。

  上周提到香港去年上映的票房榜首五位,今周輪到去年上映華語電影的首五位,第一位是《春嬌救志明》,收三千零六十九萬港元;第二位是邱禮濤導演,劉德華主演的《拆彈專家》,收二千五百四十六萬港元;第三位是周星馳監製,徐克導演的賀歲片《西遊伏妖篇》,收二千四百三十五萬港元,可見去年賀歲片較前一年遜色得多;第四位是王晶導演,劉德華和甄子丹主演的《追龍》,收一千八百九十七萬港元;最後,第五位是新導演黃進導演,余文樂和曾志偉主演的《一念無明》,另一部賀歲片,鄭丹瑞自導自演的《小男人週記3之吾家有喜》排第六位,收一千六百四十六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