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水利會遭改官派 當局吞750億資產

時間:2018-01-18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大批水利會成員日前抗議台當局強行把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7日凌晨,民進黨團佔絕對優勢的台立法機構經過連夜審議表決,強勢通過當局主導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案,台灣農田水利會(簡稱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將停止辦理會長及會務委員選舉,會長今後改為「官派」。對於水利會約新台幣3000億元(約750億港元)的資產則規定另定法律規範。

    水利會批綠營強取豪奪

  水利會改制案在台灣引發巨大爭議。水利會等農團組織及中國國民黨等政黨組織數千人16日在立法機構前集結抗議。抗議者輪番發言痛批指出,當局決定水利會改制,會長「官派」,並把資產充公,形同侵吞剝奪農民資產,是「鴨霸政府」「強取豪奪」。

  台灣評論員邱毅批評說,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利用各種手段到處掠財,不久前就強迫台「婦聯會」捐款300多億歸公有。水利會是人民團體,約3000億的資產是100多萬會員提供籌措的,屬於農民。當局未經會員同意,甚至連協商都沒有,就將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將農民資產充公,這是嚴重違法行徑。同時,水利會成為官派機構,勢必產生大量官派位置,將成為當局酬庸的工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