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英文南投首造勢 選戰開打

時間:2018-01-14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前中)十三日在南投為黨提名的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前右)站台造勢/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十三日前往南投出席2018年地方大選首場造勢大會,該縣現時為國民黨執政,有黨內人士說,顯示出民進黨高度期待「這是藍天變綠地重要縣市」。蔡英文在會中期勉該黨縣長參選人、南投草屯鎮鎮長洪國浩,一起把草屯經驗變做南投經驗,把好鎮長變成好縣長,「翻轉南投、改變南投」。

  活動進行時,場外也有抗議團體「拔菜總部」、南投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等約200餘人,不斷以擴音喇叭、高音汽笛抗議,還有民眾帶來空心菜現場踩踏。

  2014年南投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以5642票差距擊敗民進黨候選人李文忠;林明溱去年也已獲國民黨提名將尋求連任,對決洪國浩。

  陳菊愛將棄選高雄市長

  另外,因現任高雄市長陳菊做滿兩屆,民進黨志在必得的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競爭激烈。陳菊日前出版新書提及舊日黨內派系恩怨,被外界視為力捧愛將劉世芳,但隨着十一日劉世芳為平息黨內爭議而宣布退出初選後,選戰重新洗牌形成四搶一的局面。目前民調領先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以及管碧玲、林岱樺、趙天麟十三日走基層、提出各自政見已期更貼近民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