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大研中藥抗超級病菌

時間:2018-01-02 03:15:49來源:大公網

  目前抗生素廣泛用於動物飼料中,有可能引致「超級病菌」的出現,危害大自然的食物鏈,香港科技大學的中藥研究為此問題帶來曙光,並獲得前市區重建局主席、前魚類統營顧問委員會委員劉華森捐贈,支持中藥研發製造動物飼料。

  劉華森透露,曾見過漁農、豬農把一桶桶的抗生素加入飼料中,以防止養殖魚、豬隻染病。故此,要尋找一個天然而又可持續的方式解決漁農業濫用抗生素的情況實在刻不容緩。

  帶領相關研究的科大中藥研發中心主任詹華強教授表示:「中藥材非藥用部位的化學成分亦蘊含珍貴價值,倘若我們能有效運用相關資源,定能進一步推動可持續發展。此舉亦響應內地『健康中國 2030』以發展一套更全面及系統化的健康醫療體系的願景。」

  劉華森捐贈所得將用作支持科大中醫藥範疇的研發,製造漁農飼料,以避免漁農業將過量抗生素加入飼料中,從而確保更安全健康的食物鏈。

  為答謝劉華森,科大將校內李兆基圖書館的Refreshment Zone命名為「聚誼閣」,同時亦慶賀劉華森即將迎來90歲生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