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志軍發表新年賀詞:推動兩岸克難前行

時間:2018-01-01 03:15:34來源:大公網

  圖: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發表新年賀詞,希望兩岸同胞共推和平發展、和平統一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在2018年第一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新年賀詞,代表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向台灣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

  張志軍指出,2017年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台灣當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識」,阻撓、限制兩岸交流,放任縱容「台獨」勢力推動「去中國化」「漸進台獨」,種種倒行逆施遭到兩岸同胞堅決反對。他說,面對複雜嚴峻形勢,一年來,我們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克難前行,引領兩岸關係發展正確方向。金秋十月,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擘劃了全面決勝小康社會、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也為新時代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指明了方向,必將極大鼓舞和激勵廣大台灣同胞參與到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來。

  張志軍指出,一年來,我們廣泛團結兩岸同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排除干擾和阻撓,努力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扎實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不斷取得新進展。我們持續擴大深化兩岸各領域各界別交流合作,堅持為台灣同胞辦好事、做實事,出台20多項政策措施,使台灣同胞在大陸求學有了更多選擇,就業有了更廣空間,旅行有了更大便利,生活有了更優保障。

  堅持「四個不會」

  他說,展望2018年,台海形勢更趨複雜嚴峻,「台獨」勢力干擾破壞兩岸關係的風險變數增多。但兩岸同胞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的意志更加堅定。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應對挑戰、把握方向,推動兩岸關係繼續克難前行。新的一年裏,我們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扎實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決心不會改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立場不會動搖,堅決反對和遏制各種「台獨」分裂行徑的態度不會含糊,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親情的腳步不會停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