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藍營擬定「六都」參選名單

時間:2017-11-19 03:15:3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台灣縣市長選舉將於下年年底舉行,中國國民黨和民進黨均陸續布局「2018」選戰提名。聯合報引述消息指,國民黨內傳出「六都」選舉的「夢幻名單」,其中立委蔣萬安、新北副市長侯友宜迎戰雙北,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參選桃園市長,台中市由立委江啟臣參選等。黨務人士表示,確實有這份「備選名單」,但黨會公正辦理選務。據悉,國民黨即將啟動黨內初選程序,並於農曆年前完成所有縣市長提名。

  據聯合報、中央社報道:該名單顯示,立委蔣萬安、新北副市長侯友宜將迎戰雙北,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回鍋參選桃園市長,台中市由立委江啟臣挑戰現任市長林佳龍,台南、高雄屬意前立委高思博、高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出征。

  蔣萬安侯友宜或迎戰雙北

  國民黨將於今周啟動內部民調,黨務人士表示,黨提名方式主要是採三角定位方式鎖定合適人選,先期依據客觀口碑、黨務高層主官個人經驗與觀察後,產生這份目前各縣市支持聲量較高的人選名單,是經廣泛徵詢後的「口碑名單」,但若這些人選要獲得提名,還是得先表達參選意願,並通過可能的初選民調競爭。

  該名單也包括非「六都」縣市長人選,其中嘉義市長黨內屬意前市長黃敏惠再披戰袍;明年選戰第一個初選縣市的彰化縣,黨期盼現任立委王惠美出征。

  報道引述黨務高層說,吳敦義從月初起,個別約見黨籍立委到中央黨部會談半個小時,除吳經常碰面的資深立委王金平、因案遭停權立委簡東明,以及因事赴日的吳志揚外,其餘三十二位黨籍立委將於二十日約見完畢。

  黨務高層表示,這波約談,除是要幫助吳敦義更掌握黨內與地方狀況外,也確實有為「2018」縣市長布局進行最後一波口碑民調的意義,釐清現階段各縣市長候選人最佳人選;等立委約見完畢,黨將正式就各選區展開民調,客觀了解各可能縣市長人選真正實力。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說,明年縣市長提名作業,除爭取連任的南投縣、苗栗縣與連江縣等三縣市確定逕予徵召現任縣長參選,二十日彰化縣是第一個啟動初選的縣市。

  至於其他縣市初選期程,李哲華說,各縣市初選作業約要三十至四十五天,實際期程就尊重各縣市黨部安排,希望明年農曆春節前完成所有縣市長提名。

  綠將提名九縣市長爭連任

  至於民進黨方面,日前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規劃今月二十九日中執會召開通過首波縣市長提名會。其中民進黨現在執政、明年爭取連任縣市有九個,目前意向均由現任首長直接爭取連任,包括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塗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澎湖縣長陳光復,預計將在二十九日通過提名。

  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的台東縣和南投縣,黨內及地方均有共識徵召立委劉櫂豪及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台東、南投縣長,將盡早啟動輔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