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經穩定樓市有得升/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 陳永傑

時間:2017-11-17 03:16:06來源:大公網

  從中國最新政經形勢以至本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首份施政報告,都為內地及本港營造穩定局面,大利本港經濟及樓市。筆者預期今年年底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有望挑戰165點關口,即是全年樓價升幅大約14%。

  十九大之後,中國政治經濟形勢更明朗,中國經濟增長又企穩在6.5%之上。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中國,兩國合共簽署盡破世界紀錄的2535億美元經貿合約,顯示中美關係融洽,可說是中國在全球之中風光獨好。

  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發表首份施政報告反應良好,由打擊樓市轉為鼓勵置業,整體經濟亦有所改善,有利香港未來經濟發展。

  而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訪問中國,加強中國及經貿關係,不似得以往市場看法處於敵對境況,都有利中國以至香港經濟發展。

  歐盟在去年英國公投脫歐之後,又發生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公投獨立及意大利兩個大城市要求增加自治權力,都令人感到歐洲政治經濟蒙上陰影,投資於歐洲總會感到有些擔心。儘管美國有稅務改革刺激經濟,但滿途荊棘,特朗普的保護主義及孤立主義都對外商存在陰影,即是說,美國及歐洲兩個傳統經濟體系都有不確定性。

  環境穩定利投資

  反觀內地及香港依舊處於安穩環境,對於國際投資者而言,起到放心投資的作用。所以,近期見到有世界級投資銀行加強在香港擴展業務,部分是用來取代英國倫敦的功能。由於香港是中國的對外橋頭堡,資金自由進出,內地及香港政治經濟又穩定,很適合全球投資者作長線投資及經商。

  此外,香港股市恒生指數市盈率現在大約13倍,幾乎是全球股市的「平霸」。因為過去近十年,投資界完全忽視香港這個市場,造成港股長期低迷,變成超級大落後。內地及香港經濟前景樂觀,股市又偏低,都對外商產生很大吸引力,他們到來開拓生意,肯定有利香港經濟之外,也帶動住宅及商廈需求,加上本地實質需要,中原城市領先指數由目前約158點衝上年底時的165點,全年升14%,機會不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