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歐洲商會:陸客銳減衝擊台精品業

時間:2017-11-17 03:16:0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簡稱:歐洲商會)15日發表2018年建議書,點名台灣勞動法律、專技人才短缺,法規不確定,還有標準等技術性貿易障礙,是當前台灣經濟發展的阻礙。值得一提的是,建議書中指出,受到赴台陸客銳減的衝擊,台灣化妝品、零售和精品3個產業業績出現下滑。

據《旺報》報道,15日發表會上,歐洲商會協會副理事長胡日新將建議書遞交給「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共計有132項議題,並提出勞工排休彈性、解決外國專業人士赴台工作的各種法規限制、外商能源投資申請程序簡化等建議。

報道還指出,精品業也受到陸客減少衝擊。歐商指出,2017年上半年陸客年減40%,對於一些陸客偏愛的品牌,已經造成邊際性的明顯衝擊。縱然台灣當局力爭更多東南亞觀光客赴台,「但迄今為止,這些努力對精品業的助益有限」,建議書如此寫道,更直指東南亞觀光客的購買力不如陸客強勁。零售業則觀察到,大陸遊客至今沒有回流跡象,飯店服務業正面臨空房過多,還有來自後進競爭者的挑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