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11所高校迎新活動涉性騷擾

時間:2017-11-17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景文科技大學去年舉辦迎新活動爆性騷擾醜聞/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11所公、私立大學舉辦迎新活動時涉及性騷擾,監察委員調查發現「教育部」未積極調查實際案情,16日通過糾正案,並請「教育部」督導大學訂定校外活動輔導注意事項。

監委要「教育部」徹查

據報道,台灣景文科技大學去年舉辦迎新活動時,要求新生脫內衣褲;龍華科技大學舉辦的迎新活動也出現脫內褲、舔異性耳朵等遊戲,涉及性騷擾或性霸凌。

監委高鳳仙表示,景文科大的迎新活動涉及性騷擾,不少新生向導師哭訴,該校卻未依法於24小時內通報,「教育部」不予究責,核有違失。龍華科大迎新活動脫序,校方也未於知悉本案24小時內及知悉媒體報道後2小時內通報,「教育部」未究責其延遲通報,也未督導改善。

此外,自2013年至2017年,還有其他9所大學的迎新活動涉及性騷擾,「教育部」皆未積極查明實際案情及件數,實有不當。高鳳仙說,除提案糾正外,為落實學生活動安全,將請「教育部」督導公私立大學訂定校外活動輔導注意事項,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