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正義聯盟》重磅來襲/林錦波

時間:2017-11-16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正義聯盟》動作連場

  上映第四周的《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上周依然強勁,連續第三周勇奪票房榜第一位,把其他新上畫電影比下去,今周終於遇上勁敵,DC和華納合作的漫畫英雄系列《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強勢上畫。

  此系列由四年前的《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開始,把超人這個人物注入新的元素,重塑其英雄形象;電影公司跟着把他和另一位DC重頭人物蝙蝠俠放在一起,去年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同時帶出另一位人物神奇女俠。今年的《神奇女俠》(Wonder Woman)可稱之為同系列的外一章,登上今年在香港上映電影最賣座第四位,收四千八百二十一萬港元,為現在的《正義聯盟》製造聲勢。

  《正義聯盟》由《超人:鋼鐵英雄》和《蝙蝠俠對超人》的沙克薛達(Zack Snyder)執導,這次超人無私犧牲,令蝙蝠俠重建對人的信任,他與神奇女俠、水行俠(Aquaman)、鋼骨(Cyborg)和閃電俠(The Flash)結成聯盟,對付剛甦醒的惡魔威脅。故事相當簡單,重要的是五位英雄的性格呈現和動作場面,相信今周《正義聯盟》毫無疑問將成為票房榜冠軍,為聖誕檔期提前揭幕。此片香港和美國同步上映。

  在《正義聯盟》強勢上畫之下,仍有四部新片上畫。美國恐怖片《再見魅了緣》(A Ghost Story),大衛羅利(David Lowery)導演,《情繫海邊之城》(Manchester by the Sea)的卡西艾佛力(Casey Affleck)和《漫漫回家路》(Lion)的朗妮瑪娜(Rooney Mara)主演,影片屬小本製作,七月初在美國上映,收一百五十九萬美元。故事借鬼魅來講人性,令筆者想起當年香港電影《七月十四》系列的恐怖片。

  另一部改編自Jeannette Walls自傳的《玻璃城堡》(The Glass Castle),德斯汀丹尼爾克雷頓(Destin Daniel Cretton)導演,《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的貝兒娜森(Brie Larson),聯同活地夏里遜(Woody Harrelson)和妮奧美華絲(Naomi Watts)主演。故事講述偏激父母活地夏里遜和妮奧美華絲,不讓孩子上學接受正規教育,自己教他們,在大自然環境下求存。當孩子們漸漸長大,開始發現自己不是在「正常社會」裏,家庭亦愈來愈失衡。

  台灣導演連奕琦的內地電影《破.局》在今周推出,郭富城、王千源和劉濤主演。故事講述大馬警官郭富城在趕往母親葬禮途中,得知當局正在調查他和同事涉嫌受賄,心煩意亂下撞死了一個人,他把屍體藏在車內,到達葬禮現場,他把屍體藏在母親棺材內,長埋地下。誰料這人原來是通緝犯,一名神秘人致電他告知見到他撞死人,要他找回屍體。影片早於八月已在內地上映,收六千四百五十一萬人民幣,成績一般。

  最後是韓國電影《Real》,李史朗導演,金秀賢、成東鎰和李聖旻主演,影片於六月已在韓國上映,收三十億八千八百二十萬韓圜,約二千一百八十五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