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賴清德涉犯「內亂罪」 新黨向檢署提告

時間:2017-10-07 03:15:4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新黨主席郁慕明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說,6日赴台灣高檢署按鈴告發賴清德涉犯刑法「內亂罪」,批評賴以「黑箱台獨」搬上枱面,將使人民造成危險,進入戰爭邊緣。

  賴清德9月26日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等語。

  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官長陳傳宗表示,內勤檢察官已召開偵查庭,訊問郁慕明並受理這起告發案件,後續會分案交由檢察官偵辦調查,釐清是否有觸犯刑法「內亂罪」等情事,全案依法辦理。

  學者批賴「頭腦簡單」

  另據記者譚笑北京報道:全國台灣研究會副秘書長楊立憲指出,此前賴清德的「獨論」是其個人的冒失行為,因他剛從台南市長這一「小角色」升遷的緣由,在涉及兩岸關係的大問題上頭腦「還過於簡單」。對於蔡英文最近發表聲明稱繼續「維持現狀」,楊立憲表示,這實際上是否定賴清德當天的「獨論」,向外界展示,無論賴清德說什麼,台灣方面的大陸政策並沒有變化。

  楊立憲認為,大陸方面、美國以及島內政界的表態和輿論都給賴清德形成為極大的壓力,所以,賴清德事後改口稱「不獨立」。楊立憲指出,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曾多次表示過「台獨」立場,但無論是「行政院長」的身份還是普通民眾的身份,「台獨」不僅違反島內相關規定,更違反了《反國家分裂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