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青平潭忙創業 體驗別樣中秋

時間:2017-10-05 03:15:5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今年的中秋節對我來說很特別,雖然不能回鄉與親人團聚,但能和這麼多大陸朋友一起度過,依然覺得很開心,很滿足。」台胞許琳宜說。由於工作原因,許琳宜只能留在福建平潭過中秋,這也是她在大陸過的第一個中秋節。

  這位出生於1983年的宜蘭女孩,性格活潑爽朗。2015年,許琳宜辭去台灣的工作,和丈夫一起來大陸創業。

  翻新石頭厝 打造藝術聚落

  如今,夫妻倆立足與台灣隔海相望的福建平潭,在北港村內經營着一個藝術聚落。這個聚落由許琳宜和幾位志同道合的台灣青年聯手打造,從選址、承租、設計、施工、裝修、布置,到開業,每一個環節都傾注了他們的心血。  

  在他們的努力下,一幢幢老舊的石頭厝「煥然一新」,變成民宿、咖啡廳、餐廳、文創館……北港村,這個昔日乏人問津的小漁村,也逐漸成了遊客往來如織的旅遊目的地。為了給入住的客人營造節日氛圍,中秋一早她就趕到店裏,和員工一起打掃衛生,在戶外支起燒烤爐,並採購來新鮮食材,希望今年中秋節讓大陸客人感受一次「舌尖上的台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