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島新秘境 踏浪賀中秋

時間:2017-10-05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台北一○一大樓歡慶中秋佳節,四日晚間在第五十九、六十樓和頂冠的熒幕上播放中英文「中秋快樂」等字樣/中央社

  民進黨當局上台後大搞「去中國化」,企圖切斷兩岸歷史文化聯結,但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俗,中華文化遍及寶島大街小巷,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也切不斷的。四日適逢中華民族傳統節日中秋節,島內各地民眾和組織紛紛舉辦活動慶祝佳節。兩岸共度中秋,體現了兩岸一家親的同胞情誼。

  【大公報訊】綜合《聯合報》及中央社報道:烤肉是台灣民眾過中秋節必不可少的重要活動。今天中秋節,因天氣依然炎熱,適合水上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到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月牙灣玩風浪板,而茂密的防風林則頗適合烤肉,許多家庭、學校社團選擇在此一邊烤肉,一邊賞月,還可聽到海浪聲,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台南海濱最熱門的景點是觀夕平台、漁光島,日前觀夕平台就已湧進賞月人潮,但也留下滿地爆竹和垃圾。漁光島月牙灣因兩側設有防坡堤,一年四季都適合在此做海上運動,中秋節當天,海浪不大不小,適合玩風浪板,除了台南市鳳浪板運動好手把握機會練習外,也吸引外縣市民眾來玩風浪板。不少民眾也利用中秋節來此踏浪、享受日光浴,親子同樂。

  澎湖海陸賞月皆宜

  在嘉義縣布袋港,中秋節氣氛也很濃厚。布袋港昔日有「小上海」之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近日在布袋長堤點燈,透過燈光環境搭配裝置藝術,打造出布袋港區夜景新風華。  

  澎湖全島也是賞月的好去處,澎湖縣政府推薦多處的賞月好所在,供民眾參考,包括「林投隘門沙灘」、「山水沙灘」、「奎壁山地質公園」、「蛇頭山遊憩區」、「觀音亭園區」、「跨海大橋」、「咾咕石公園」等景點,還有搭乘帆船海上賞月等。

  縣府旅遊處長洪慶鷲表示,澎湖諸島由於沒有高樓大廈遮蔽,視野遼闊,處處都是賞月的好地點,中秋佳節,只要天氣良好,民眾和遊客可就近在旅館、民宿,或於傳統民居庭院前、屋頂,磚坪、空矌的草坪上、海邊岸際等,都是賞月的好所在,欣賞美美的一輪明月。除了島上賞月景點,海上賞明月更是獨一無二的最佳景點,視野遼闊無礙,透過全方位的視角觀察島嶼,亞果遊艇特別推搭乘帆船徜徉於海上賞月及野餐活動,更是不可錯過。

  新北平溪放百盞天燈

  中秋節除了賞月、烤肉,台灣民眾還會到新北市平溪賞天燈。新北市觀旅局沿襲傳統,在元宵舉辦的天燈節,挪移其中一場到中秋節施放,晚上6點到8點,在平溪中學將有100盞天燈升空,主燈為15呎的「月亮型」天燈,與中秋元月相呼應。

  觀旅局指出,往年於元宵前後在平溪會連辦三場天燈節,今年為了延續觀光效益,決定把其中一場挪到中秋節舉辦,讓大家體驗不同的中秋氛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