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衛星降格驗收 潛藏質量問題

時間:2017-09-20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福衛五號」上月在美國成功發射\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島內首顆自主研製的衛星「福衛五號」傳回來的照片全部模糊不清,頗出人意料。但其實早在去年,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就質疑「福衛五號」降低規格驗收,攝影功能恐比「福衛二號」差。管碧玲當時指出,「福衛五號」去年中竟下修震動環境規格以求完成驗收,還將下修的震動環境參數回報美方火箭發射公司尋求認可,形同給了火箭公司屆時因震動損壞可不負責任的證據。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福衛五號」身負拍攝衛星影像的遙測任務與觀測太空電離層的科學任務。預計未來「福衛五號」每年將可拍攝21萬幅影像。

  照片不清失商機

  「福衛五號」也具備相當的商業價值。由於衛星重複造訪的特性,「福衛五號」將可提供「定點變化量」的相關資料。據說目前已有國家表示想購買「福衛五號」的遙測影像。然而,如今「福衛五號」傳回來的照片模糊不清,倘若無法改善,台灣方面希望藉「福衛五號」賺取商機的計劃勢必泡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