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帶着老母去旅行》落難南美

時間:2017-09-15 03:16:04來源:大公網

  頭頭碰着黑的愛美莉失去了工作之餘,更在森林情侶朝聖之旅前被男朋友狠狠地拋棄,幸好她媽媽在社交網絡上得知她最新的感情狀況,於是叫她回家療傷。

  愛美莉臨時把媽媽拉下水,兩人結伴往厄瓜多爾的熱帶森林出發。問題是這對母女的性格截然不同,一個謹小慎微慌失失,另一個則是大而化之招蜂惹蝶,兩人一起旅行,惹來無數笑話。愛美莉更誤打誤撞招惹了黑道大哥要綁架她們,二人逃跑之際,不小心弄死了黑道大哥的侄子,這次只好上演一場熱帶雨林大逃亡的戲碼。兩母女為保小命,要打破多年的隔閡……

  《帶着老母去旅行》顧名思義是關於兩代關係的電影,相隔十五年再次登上大銀幕的高蒂韓,把她的傻大姐形象進一步擴展,以精準的節奏扮演一個上了年紀,有着各種家庭煩惱的「傻大姐」,而新一代諧星艾美舒默則扮演她的女兒,兩人永遠以一種水火不容的狀態出現,成為笑料的泉源。

  電影的故事則是老生常談的白人在第三世界冒險,這樣的結構,可以支撐不同的故事類型,由黑獄逃亡到瘋狂喜劇都有。這樣的故事往往帶着偏見看待一些不發達的國家,那裏是噩夢的來源地。而兩母女落難南美,向美國大使館求助,得到的首先是官樣文章的推搪。現在的荷里活電影人很聰明,會用或多或少的自嘲來打圓場,把大鄉里出城的麻煩遊客變成諧星,也就不那麼討人厭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