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星際特工:千星之城》揼本

時間:2017-07-27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星際特工:千星之城》為洛比桑的新作

  繼上周《鄧寇克大行動》(Dunkirk)後,今周有法國導演洛比桑(Luc Besson)的超級大製作《星際特工:千星之城》(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三年前洛比桑的《Lucy超能煞姬》(Lucy)全球勁收四億六千三百三十六萬美元,單是美國已收一億二千六百六十六萬美元,加上內地收二億七千四百一十八萬人民幣,相當受歡迎,香港也收一千九百六十八萬港元,四千萬美元的製作預算,令發行的環球和洛比桑賺大錢。

  因此,《星際特工》破了有史以來拍得最貴的法國電影紀錄,達到二億一千萬美元的製作預算,較十年前洛比桑的《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的一億美元,多出一倍有多。影片改編自法國漫畫,Pierre Christin撰寫、Jean-Claude Mezieres繪圖的《Valerian and Laureline》,洛比桑在今年推出此片,正好是此系列漫畫五十周年紀念。故事講述二十八世紀,宇宙各星球已可以互相溝通,星際的和平和秩序,要靠特工穿梭不同時空來維持。特工維里安(Valerian)和娜拉(Laureline)被指揮官派往阿爾法星執行任務,一個住有一千七百萬來自宇宙成千上萬不同族群的星球,表面上雖然種族共融,實際上有野心家暗中破壞安穩,矛頭直指人類。

  在片中有二百種外星人,洛比桑寫了一本六百頁的書描寫這些外星人,一眾演員都需要在開拍前閱讀此書;而負責此片電腦特技的製作公司是Weta Digital和ILM(Industrial Light & Magic),兩大公司合作的前作包括《阿凡達》(Avatar)和《俠影魔龍》(Eragon);其實洛比桑早在拍《第五元素》時已受此系列漫畫影響,此片可視為《第五元素》的延續篇。

  《星際特工》之外,今周還有兩部外語片,喜劇《姊妹欲蒲團》(Rough Night)和《原子殺姬》(Atomic Blonde)。《姊妹欲蒲團》由「女神」絲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領軍,與《捉鬼敢死隊》(Ghostbusters)的姬蒂麥潔諾(Kate McKinnon)、喬莉恩貝爾(Jillian Bell)、艾拉娜格雷莎(Ilana Glazer)和Zoe Kravitz合演,美國女導演露西亞安妮雅路(Lucia Aniello)執導。故事講述好姊妹新婚在即,四位姊妹為她慶祝狂歡一夜,想不到一時興起玩過火,性感舞男不幸死去,眾女齊心補鑊,誰知一錯再錯。橋段有點像《醉爆伴郎團》(The Hangover),只是性別變了,又由「女神」和一眾搞笑女星主演。影片在上月中已於美國上映,收二千一百八十六萬美元,票房只屬一般。

  《原子殺姬》則由特技人變身導演的大衛雷奇(David Leitch)執導,查莉絲花朗(Charlize Theron)和占士麥艾禾(James McAvoy)主演。故事背景在冷戰時期,英國軍情六處(MI6)的首席特務,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法完成任務,她的新任務是獨自前往動盪不安的柏林,追尋一份不翼而飛的間諜名單,她必須與情報探員合作。可以想像影片動作連場,香港和美國同步上映。

  此外,內地驚慄片,錢人豪導演,張智霖和鍾欣潼主演的《京城81號Ⅱ》,以及台灣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亦在今周上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