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院防打架 禁帶水球麵粉入內

時間:2017-07-21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藍綠立委近日審查「前瞻計劃」時爆發衝突\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立法院」開會期間經常上演杯葛大戰,並出現千奇百怪的道具。「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20日表示,將發文給各黨團,呼籲不要攜帶水球、麵粉等危險物品進入會議室,如果立委攜帶危險物品,駐衛警將予以制止。

  日前「立法院」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連續多日藍綠發生肢體衝突,國民黨團大丟水球、撒麵粉、扔雞蛋,汽笛喇叭、小蜜蜂音響此起彼落,造成會議現場十分混亂。

  傳出過程中國民黨立委助理加入戰局,民進黨立委一片罵聲,表示已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應要求立委嚴格管制自己的助理,「即使丟水球也要有遊戲規則,場邊人不應該參與」。

  林志嘉說,蘇嘉全將發文給各黨團,請各黨團自制,不要攜帶危險物品進入會議室,包括水球、麵粉、汽笛喇叭等,都屬於危險物品的範圍。

  他更說明,曾請教過專業醫師,醫師認為,如果水球砸到眼睛,嚴重可能會導致失明,如果麵粉吸入肺部,對肺部也會有很大的傷害。

  林志嘉呼籲立委要自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