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俞正聲將出席第九屆海峽論壇

時間:2017-06-15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介紹,第九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7日至23日在福建舉辦,論壇大會將於6月18日在廈門舉行。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就緒。  據馬曉光介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將出席海峽論壇。此外,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親民黨、新黨、無黨團結聯盟等政黨代表和台灣有關縣市的代表、台灣主辦單位代表,以及台灣各界人士等8000餘人將應邀出席本屆論壇。

  馬曉光介紹,本屆論壇堅持「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定位,圍繞「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精心籌劃和設計30多項相關活動。

  論壇首次設立網絡平台,向台灣民眾公開徵選海峽論壇活動創意方案,舉辦海峽論壇金點子大賽活動,徵選台灣優秀創意納入活動安排。

  馬曉光表示,海峽論壇是一個兩岸民間基層廣泛交流的平台。論壇舉行八年來,推出了一系列促進兩岸人員往來、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更重要也更為難能可貴的是,它為兩岸民間基層的民眾搭建了一個相互交流、溝通了解的大舞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