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志軍籲多給台青「用武之地」

時間:2017-05-25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二十四日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報道:全國台企聯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24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會上對台企聯、各地台協和廣大台商朋友提出五點希望。

  大陸經濟發展潛力巨大

  一是堅定在大陸發展的信心。「十三五」規劃描繪了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藍圖,並為台資企業參與其中專門作出安排。今年一季度大陸GDP增速達到6.9%,延續了去年下半年以來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表明大陸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仍有巨大發展潛力。

  二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台企聯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團結、帶領廣大台商朋友,繼續堅定不移維護一個中國原則,旗幟鮮明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分裂。

  三是熱心服務台商台企。台企聯和各地台協是台商台企的娘家,為台商台企做好服務是本職工作。台企聯和各地台協要凝心聚力,向廣大台商台企及時宣介大陸各地各部門出台的政策舉措。

  四是關心幫助年輕一代。台企聯要鼓勵台灣青年到大陸施展才華、成就事業,團結、帶領青年台商和台商二代傳承老一輩台商的拚搏創業精神和成功經驗。要引導台企給青年多一些實現個人抱負的機會和崗位。同時,還要支持、鼓勵他們投入兩岸交流合作,加強對中華文化的認知和認同。

  五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熱心兩岸公益事業,積極扶危濟困,讓兩岸民眾感受到「兩岸一家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