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青登陸創業 讚生活便利

時間:2017-05-25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福州報道:全國台企聯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24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等出席。張志軍宣讀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致全國台企聯的賀信。

  在福建扎根十幾年的台商謝振義表示,這是大陸高層再次向台胞表達善意和支持,感覺非常溫暖、對在大陸發展非常有信心。謝振義稱,島內蔡英文政府執政一年,經濟不振、青年迷茫,今年初他將留在台灣的小兒子都叫到大陸發展。「來了之後,我兒子很震驚,發現大陸的年輕人都在拚創業,談創新談平台,現在他融入之後每天感覺時間不夠用。」謝振義表示,誠如俞正聲所說,大陸正在進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其實質就是提高產品的質量、品種和檔次,而台灣目前在文化創意、品控管理上略有優勢,這些人才在大陸會得到很好的發展。

  台灣青年小何於2016年在福州開創公司開始創業。小何表示,這一年來自己已帶動了十幾個親戚朋友到福建尋找商機。「我妹妹、妹夫回去之後就開始做網店,從淘寶上進貨在台灣銷售,體驗到『在大陸發展中找到自己的發展機遇』。」小何說,自己在福建生活、工作感覺非常舒適,有台灣人生活圈,吃住行都可以完全台灣模式,孩子病了也能找到台灣醫生,要打官司也有台灣律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