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扁屢踩紅線 獄方或撤保外就醫

時間:2017-05-21 03:15:3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聯合報報道:獲保外就醫的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19日在台北參加募款餐會,被指違反獄方開出的限制,獄方20日表示,獄方人員正加班整理資料釐清情況,將認定陳水扁參加餐會舉止是否有違反「五不」規定,不排除撤銷保外就醫處分。

  在台中監獄服刑獲保外就醫的陳水扁,19日晚間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雖然台中監獄事前明確提出不得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五不」要求,但陳水扁仍進入現場就座,並以影片致辭,對獄方劃定的紅線置若罔聞。有網友諷刺指出,「其他受刑人也能這樣嗎?」「阿扁好像都忘記他現在是保外就醫」、「還是直接特赦吧」。

  留宿台北未有申請

  另外,陳水扁於20日下午2時才返回高雄,消息稱扁離開餐會後,要轉去板橋和幾位朋友見面,19日留在台北過夜。據了解,扁提出的外出申請範圍只有高雄至台北及參加晚會,之後沒有申請訪友或外宿行程。  

  台中監獄20日回應指,19日晚上的募款餐會有派專人在現場,已收集相關資料、事證,相關承辦人員正加班整理,進行認定作業,陳水扁是否有違反參加規定,將審慎查證,不排除撤銷保外就醫處分。

  針對外界批評扁踩紅線,民進黨方面20日回應稱「沒有什麼紅線不紅線」,扁畢竟是病人,應該更寬厚地看待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