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欲參加WHA寄望華府 大陸:一中原則處理

時間:2017-04-26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中)25日在台灣出席活動\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報道: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預定5月8日截止。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25日表示,大陸會根據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台灣參加WHA的問題。對於媒體問孫亞夫,所以是有機會收到邀請函,但要加註「一中」原則等文字嗎?孫亞夫對此表示,「我都沒說,這是你說的」。他說,自己已講了大陸的態度,就是那一句話,大陸會根據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問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回答媒體提問「中國大陸是否允許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時說,在台灣的「國際空間問題」上,大陸一貫堅持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島內「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25日表示,從各方面信息看,今年台灣爭取參與WHA沒以往順利,情勢比過去更困難與複雜。王珮玲表示,台灣方面持續透過美國等國家,以口頭或書面方式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表達支持受邀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立場。

  對於AIT(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訪台,王珮玲說,顯示美方以行動支持台灣務實專業參與WHA。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