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尋日殖民者銅像斷頭 綠營出動潛水員

時間:2017-04-24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嘉南農田水利會23日派潛水人員下水,搜尋日本技師八田與一塑像的頭部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台南報道:烏山頭水庫的日本技師八田與一銅像被斷頭破壞,民進黨大為緊張。台南市長賴清德早前下令限期內必須找回頭部。主管單位嘉南農田水利會連日在水庫區搜尋下落不明的頭部,23日更委請潛水人員下水尋找,不放棄任何可能的方向。早前島內輿論批評,月前蔣介石銅像遭砍首,民進黨當局不聞不問,但八田與一銅像頭部丟了卻震怒,如此兩套標準,如何讓人信服?

  八田與一銅像在本月16日被發現遭到斷頭破壞,頭部不知去向,嘉南農田水利會報警處理後,也積極展開銅像修復作業,要趕在5月8日的八田與一追思紀念會前完成。

  雖然奇美博物館願意提供多年前製作的半身銅像複製品,作為修復的材料,但水利會並不放棄搜尋,連日派員在水庫區進行大規模搜索。

  嘉南農田水利會烏山頭區管理處主任洪振東表示,共僱請3名潛水員、加上岸上警戒、水面2艘快艇警戒,以高規格大範圍搜尋,地點選在離銅像區最近的進水口水域。

  洪振東指出,如果犯案者選擇把銅像的頭丟到水中,大概就是這裏的地緣位置最方便。因為水深約20公尺,岸邊到水底是一片斜坡,不排除會滾到底部;將把可能的水域都搜尋一遍,視進度再來決定是否持續作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