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民黨主席選戰6人均過門檻 洪秀柱抽1號成籤王

時間:2017-04-21 14:11: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1日訊(記者 羅婧姝)21日上午,國民黨中央召開黨主席選舉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審查候選人資格,洪秀柱、吳敦義、郝龍斌、詹啟賢、潘維剛、韓國瑜6人全數通過合格黨員3%連署門檻,成為正式的黨主席候選人。隨後舉行了合格候選人號次抽籤,洪秀柱抽中1號,吳敦義抽中6號。根據國民黨方面的規劃,國民黨中央將在5月1日至3日公告選舉人名冊,5月6日至19日是為期2周的競選活動期間,5月20日投開票。

國民黨主席選戰6人均過門檻 洪秀柱抽1號成籤王
國民黨中央今天召開黨主席選舉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辦理合格候選人號次抽籤。  

  在抽籤現場,洪秀柱委由競選總部發言人、前青年團長李昶志抽出1號,李昶志高喊,「一柱擎天、一定當選;不走回頭路、改革要挺柱」;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抽出2號;潘維剛總幹事李裕海抽中「3號」,她高喊:「三顧茅廬,把青年找回來、把信心找回來、把未來找回來。」

  郝龍斌陣營則推出「金童玉女」組合,由發言人徐巧芯與金大鈞抽到「4號」,他們表示要「首輪過半,勢在必得」;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競選總幹事林政緯抽到5號,指「五信心、五夠力」;吳敦義陣營派出夫人蔡令怡,率年輕女「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等抽中「6號」,支持者高喊「挺義黨員站出來、520一輪拼過半」。

  據各陣營統計,本次6位參選人中,洪秀柱繳出12萬8888份、潘維剛繳出10萬870份連署書、吳敦義繳出22萬1891份、郝龍斌10萬8233份、詹啟賢10萬4359份、韓國瑜5萬7341份。由於連署書過多,三天的查核時間不可能全部清查,所以此次查驗合格數達到3%門檻即停止查驗,21日上午也未公布最後審核的合格份數。

  根據台灣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在表示自己是國民黨黨員的受訪者中,有30%的人支持吳敦義,在六名候選人中排名第一,郝龍斌以17%及洪秀柱以11%緊隨其後,但有一定差距,其他三位候選人的民調依次為詹啟賢8%、韓國瑜4%、潘維剛1%。

  兩岸路線是國民黨主席繞不過去的話題,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作為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之一的詹啟賢21日就國民黨的兩岸路線發表看法,他認為國民黨就是主張「九二共識」,兩岸要和平穩定發展,「九二共識」是基礎,絕不能放棄;可在此基礎上討論和平協定的可能性,用制度確保兩岸和平發展。

  另一位候選人郝龍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路線大家都一樣,但選黨主席不是開空頭支票,要說到做到,而他自己過去對兩岸關係是有貢獻的;而國民黨現在最該做的就是重建兩岸間的溝通管道,讓兩岸人民權益得到保障,讓台灣所有一般民眾問題得到解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