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與大陸搞軍備競賽沒出路

時間:2017-03-30 03:15:58來源:大公網

▲蔡英文上周在高雄左營登上潛艦,展現對自製潛艦政策的重視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隨着兩岸綜合實力差距越拉越大,台灣當局如果企圖通過向外國購買武器、發展進攻性武器,甚至提出一些虛張聲勢的所謂軍事戰略為自己的錯誤政治路線保駕護航,是沒有出路的。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公開聲稱希望和美國建立升級版的策略夥伴關係,並稱對台軍售是台海穩定的重要支柱。馬曉光對此回應,大陸方面堅決反對台灣與我建交國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往來和官方交往。和大陸搞軍備競賽,只能損害台灣同胞的福祉和利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以及台海和平的根本保障是反對和遏制「台獨」、堅持「九二共識」,希望台灣方面能夠回到這一正確軌道上來。

  有消息稱中美兩國元首會面預計於四月初在美國舉行,台陸委會稱美國與大陸改善關係時不應把台灣當做籌碼。馬曉光則回應,這是台灣當局自己想做籌碼,被當做利益交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