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台辦:以最大誠意爭取和平統一

時間:2017-03-30 03:15:5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在北京表示,我們將盡最大努力,以最大的誠意去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我們也絕不允許「台獨」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近來,大陸網民「武統」的聲音越來越強烈,請問發言人,面對嚴峻複雜的兩岸形勢,大陸將如何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馬曉光回答這一問題時作以上表述。

  他還強調,我們將繼續貫徹執行中央對台大政方針,將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張志軍有關「『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的說法近日在島內引發廣泛關注,甚至還傳出台灣決策高層對之提出了批評。對此,馬曉光表示,在不久前舉行的博鰲論壇會議期間,張志軍主任、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接受部分台灣媒體採訪時已經對這個問題表明了我們的態度和立場。

  據報道,張志軍25日在海南博鰲受訪時表示,「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但是是一種不同形式的統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