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居家護理服務助出院病人

時間:2017-03-24 03:16:02來源:大公網

  香港面對人口老化、醫療服務和醫院床位長期不足的問題,醫護服務需求有增無減。家中成員若罹患疾病,病者和家人都面對沉重壓力,家人因疼愛對方盡力給予照顧,令到身心俱疲。

  曾任伊利沙伯醫院護理總經理及醫院管理局九龍中聯網聯網護理總經理的曹聖玉,認為香港欠缺一個完善配套幫助剛出院的患者,希望透過可持續的護理模式幫助病患安坐家中而得到全面的照顧。經過對英、美、澳等國的考察,「安居在家、與病共存」的理念由是提出,以關顧患者和家人的需要,提供綜合式的居家護理,令患者和家屬學懂最基本的護理技巧。

  晨曦居家護理復康保健服務(Evercare)近日開幕。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以及三位晨曦聯合創辦人曹聖玉、王維駿、陳曉鈴主持啟動儀式。

  該公司的服務對象為長者、慢性或長期病患、手術後復康人士。創辦人之一兼行政總裁王維駿表示:「以往在香港的居家護理沒有渠道讓家屬可以追蹤到患者最新的健康狀況,所以我們設立網絡平台,希望提升服務的透明度,讓家屬能即時看到各項維生指數,並會每兩星期給家屬發出一份進展報告。」該公司稱,成立初期有兩名資深護士主理個案評估和監察,數十名護理人員提供上門居家護理服務。其醫護團隊還包括營養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等。「每個個案的護理復康進程各有不同,我們會根據患者的健康狀況和需要而制定個人護理計劃、跟進康復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