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缺製造潛艇關鍵技術

時間:2017-03-22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早在20世紀80年代,台灣就開始潛艇技術的研製。但有軍事專家指出,設計並建造一艘潛艇遠非製造技術達到一定水平就行,雖然台灣有着豐富的造艦經驗和一定的研發能力,但發動機、艦體、艦載武器、導航系統等關鍵設備至今仍需要完全依賴進口,而這些才是研製潛艇最核心也是最重要的部分。特別是潛艇的動力和水聲、電子設備研製難度相當高,因此全球能夠生產潛艇的國家屈指可數。

  潛艇的動力也是一個問題。目前有能力製造潛艇的國家只有美國、英國、中國、法國等12國,其中有能力製造潛艇用發動機的國家就更少了。就當前國際政治局勢來看,台灣唯一能指望的似乎就只有日本了。但日本潛艇的動力也是來自外援。

  潛艇的武器系統和聲納台灣也解決不了。如果從外購也只能走日本的渠道(美國這條路要是能走通就不用等待20年了)。日本確實有生產魚雷和聲納的能力。但是如果一旦日本向台灣出售這些東西,必然會遭到中國大陸的嚴厲經濟制裁,所蒙受的損失肯定比對台軍售所得要大得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