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預算逾千億 專家憂沒錢

時間:2017-03-22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廠商去年首度公開展示整合九十個子系統的潛艦操控系統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TVBS報道:蔡英文政府21日啟動「潛艇自造」計劃,預估8年內自造潛艇可下水,10年內可以成軍,但專家分析,光是畫個設計圖就要新台幣26億,台灣的經濟能力恐怕無法負荷「潛艇自造」。

  台當局落實「國防自主」,只是要花的時間不短!前4年得先畫設計圖,預計2021年開始着手建造潛艇,2024年讓潛艇下水測試演練兵力,十年內就可成軍。

  島內軍事專家陳國銘說:「台灣目前面臨的困境,就是沒錢也沒有時間,光是潛艇設計費就花了26億台幣,不管是概念驗證,或是試做都要花很長時間和龐大的金錢。」據說,台軍方已提出逾4000億新台幣(約1022億港元)的預算。

  有國民黨立委批評,在沒有任何基礎,美國也未必支援的情況下,蔡英文「潛艇自造」計劃只是不切實際的空話。台灣海軍退役將領也說,造水面艦難,造潛艇更難,不管是潛艇的基本設計,或更詳細的設計,台灣都是一片空白。「光從『國防預算』結構來看,募兵制花大錢的問題,民進黨若不能先檢討解決,『潛艇自造』就不可能有足夠經費,蔡十年後自製潛艇下水的宣示,就只會是一張『空頭支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