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二二八」70周年 愛國薪火相傳

時間:2017-02-24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台北的二二八和平公園22日下午被插滿五星紅旗,民眾向烈士致敬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紀念台灣人民「二.二八」起義70周年座談會23日在北京舉行。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張克輝,全國政協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吳國禎,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國雄等出席座談會。座談會指出,起義展現出台灣同胞薪火相傳的強大愛國主義精神,當前有極少數人篡改歪曲「二.二八」的歷史真相,這些極端的言行,最終損害的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整個中華民族的利益。

  綜合中新社、中國台灣網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會上指出,70年前的2月28日,英勇愛國的台灣人民發動了反對國民黨當局獨裁統治的愛國民主運動,與祖國大陸人民開展的反飢餓、反迫害、反內戰運動相互呼應,匯聚成了全國同胞愛國民主運動的巨大洪流,展現出台灣同胞薪火相傳的強大愛國主義精神。回顧台灣人民「二.二八」起義以來的70年歷程,作為生活在祖國大陸的台灣同胞,我們深有感觸的是,不管兩岸關係如何風雲變幻,祖國大陸始終與台灣同胞手相連、心相依。

  「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基礎

  她說,實踐證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路,是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當前,台灣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更有極少數人篡改歪曲「二.二八」的歷史真相,這些極端的言行,最終損害的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整個中華民族的利益。

  林文漪強調,在中共中央大政方針的指引下,台盟自成立以來,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一切「台獨」分裂活動,積極推動兩岸關係發展。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祖國統一大業一定能夠實現,兩岸同胞也一定能譜寫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盛世華章。

  隨着70周年日期臨近,島內「獨派」勢力假借「二.二八」這一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歷史事件,挑撥省籍矛盾、製造族群對立的可恥鬧劇又將開演。然而,令「獨派」意外的是,台北的二二八和平公園22日下午竟被插滿五星紅旗。在自己「散獨」的主場被五星紅旗「逆襲」,「獨派」氣急敗壞。

  和平公園插滿五星紅旗

  當天下午有島內網友在網上發圖文指出,台北的二二八和平公園下午竟被插滿五星紅旗。媒體向台北市公園管理處進行了解,工作人員響應,因下午有人申請共產黨紀念「二二八」活動到下午5點,所以至網友拍照時,仍是准許的活動期間,因而沒有移除。但5點過後,活動結束,主辦單位已經全數移除完成。

  別人在二二八公園插旗表達訴求,島內分裂勢力就氣得跳腳,在網上大發牢騷,斥責主辦單位「打統戰」、「剪裁歷史」雲雲。

  但其實,「獨派」自己表達立場的方式,卻是極其粗鄙、惡劣,別有用心者為「去中國」、「去孫蔣」進行的煽動、操弄,甚至波及到台灣的社會生活、大學校園。

  所幸,仍有兩岸青年學子理性的聲音、共識,在不斷匯聚。在2月19日於台北舉行的第十七次兩岸青年觀點論壇上,兩岸青年共同呼籲台灣有關方面要正視歷史事實,促進族群融合。有人指出,希望任何人、任何政黨不要再利用這個不幸事件作為達到政治目的的手段,甚至作為推動「台獨」的工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