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提三點 重申習宋APEC期間僅簡短寒暄

時間:2016-11-30 14:11: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 李柏濤)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重申,習近平總書記與宋楚瑜,在APEC期間只是進行了自然、簡短的寒暄。他同時強調,台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雙方就不可能進行良性互動。

  秘魯APEC期間,習宋進行了簡短寒暄(詳見報道,還原習宋APEC寒暄細節)。但據宋楚瑜方面轉述,卻稱二人「會晤10分鐘」。大陸涉外人士透過台媒還原了相關細節,指出兩人簡短寒暄「根本不到1分鐘」,所謂的「會晤10分鐘」只不過是烏龍一場。

  對於相關問題,馬曉光在30日國台辦發布會上提出三點。首先,他又一次重申,「習近平總書記與宋楚瑜只是進行了自然、簡短的寒暄。」其次,馬曉光特別強調,「相信大家都已經注意到了。」今年情況與2008年之後至去年之前有很大不同。

  最後一點,馬曉光再次指出,兩岸關係改善與發展的基礎是堅持「九二共識」,台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雙方就不可能進行良性互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