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國共兩黨要對民族歷史負責

時間:2016-11-01 18:56:14來源:大公網

  1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同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大公網記者 李柏濤攝

  大公網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 李柏濤)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訪問大陸並參加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一行。

  下午16時,習近平準時在福建廳外等候,洪秀柱面帶微笑率訪問團成員緩緩走來,二人握手時簡單交談。習近平還在洪秀柱的介紹下,與訪問團主要成員一一握手。隨後,雙方進入會議廳進行正式會談。

  陪同習近平一同參與會談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習近平主席辦公室主任丁薛祥,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中央台辦、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

  習近平首先說,回首往事,在歷史風雲變幻中,國共兩黨有許多的歷史恩怨,同時在中華民族發展的緊要關頭,我們兩黨為了民族大義也幾度合作,為民族和國家的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2005年我們兩黨突破了歷史藩籬,開啟了新的交往。兩黨領導人共同發布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提出了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謀求兩岸和平穩定的兩黨共同認知。揭示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方向。

  習近平表示,2008年以來,國共兩黨同兩岸同胞一道,開闢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給兩岸同胞帶來了許多實實在在的利益,公道自在人心。國共兩黨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的貢獻,已經寫在了歷史上。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民意。確保國家完整不被分裂,維護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的意志。實現民族復興,開創中華盛世榮景,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

  習近平最後說,面向未來,國共兩黨要對民族、為歷史負責。堅定信心,勇於擔當,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鞏固「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台獨」,持續地推動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和親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