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花蓮市長補選 藍天再現

時間:2016-08-28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花蓮市長27日補選,代表國民黨的魏嘉賢(右二)勝出,對藍營士氣大有幫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二)亦親自南下坐鎮  中央社

  【大公報訊】台灣花蓮縣轄內的花蓮市27日舉行市長補選,披國民黨袍出戰的縣議員魏嘉賢勝選,擊敗代表民進黨的主要對手、原市長田智宣遺孀張美慧,適逢蔡英文上台百日,這場民進黨執政後首次具規模的選戰有其指標意義。國民黨表示,補選結果顯示民意對民進黨執政不滿意,不是全面執政就可以為所欲為。

  據中央社、聯合報、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籍的原花蓮市長田智宣5月底病故,遺缺27日舉行補選投票。當晚7時公布的投票結果顯示,國民黨提名的花蓮縣議員的魏嘉賢奪下1萬7923票,以近4000票之差擊敗民進黨提名的已故花蓮市長田智宣遺孀張美慧。

  出身花蓮政治世家的魏嘉賢當選後表示,10年來始終如一愛花蓮這個大家庭,未來要凝聚大家更團結。民進黨亦表示承認敗選,稱會虛心接受選舉結果,期待魏嘉賢今後能夠不分藍綠,持續推動花蓮市政。

  洪:民眾期待國民黨團結

  國民黨中央當晚也針對選舉結果發表談話,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民主政治的可貴,在於每次選舉是民意對現狀的反應,顯然民意對民進黨執政不滿意。

  他說,這次選舉,清楚告訴民進黨不是全面執政就可以為所欲為,百日段考,在民意調查方面,民眾不滿意,而這次花蓮市長補選,選票是一票票投出來,清楚告訴民進黨必須修正治政方向與態度,否則接下來的選舉,民眾會教訓民進黨。

  黨主席洪秀柱則在臉譜上說,支持者用勝選告訴國民黨,團結為民服務的國民黨就是「他們所期待的」。

  這場選民數約8萬多的花蓮市長補選,引起全島矚目的原因在於,花蓮市原是由民進黨執政6年,必須力求保住此執政灘頭堡;國民黨則希望以此重整黨內士氣,對藍綠兩黨陣營來說,都具有指標性、重要性的意義。

  兩黨都有輸不得的壓力,黨中央也傾全力輔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達「非勝不可」動員令,除了多位黨籍立委到花蓮助陣,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接連到花蓮輔選;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雙親,也專程為張美慧加油打氣。

  兩黨要員接力下鄉助陣

  國民黨強調,花蓮市長補選投票日正好是蔡政府執政「百日」,希望選民藉由投票為執政黨表現「打成績」,並將這場選戰層級提升為「政黨對決」。不僅主席洪秀柱全程緊盯,包括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等人全力支援,立委也輪班前來花蓮站台拉票。

  雖然綠營各縣長輪番站台,卻也激發藍營的團結氣勢,洪秀柱更傾盡「洪荒之力」固守眷村、社區,催出更多的沉默藍軍鐵票,讓花蓮基本盤藍大於綠的版圖重新歸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