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抗議Uber台百輛計程車包圍「行政院」

時間:2016-08-12 15:49:32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台北消息:上百輛台灣大哥大與大都會計程車12日上午以龜速繞行方式包圍「行政院」,抗議Uber排擠合法業者,由於持續有計程車前來集結,造成周邊交通打結壅塞。
 
  綜合台媒報道,計程車司機表示,今天集結是抗議政府讓非法Uber排擠合法業者。也有司機說,因為沒生意可做,所以來「路過」支援其他司機。
 
  台灣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投審會)原本在8月初裁定Uber在台的經營屬違法,並決議要求Uber限期從台灣撤資。11日是投審會預計向Uber發出撤銷投資許可公文的期限,但投審會態度大轉彎,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Uber不服交通部裁罰還在打行政訴訟,訴訟結束前,投審會暫不處理。
 
  計程車業者及車隊先前都表示,決定撤資是政府的承諾,若不撤資或不要求非法Uber暫停營業,計程車業就會繼續抗爭。此前,計程車隊也曾聚集「立法院」抗議。
 
  據《聯合報》報道,投審會的態度有如此大的轉變,關鍵主要來自台執政當局。事前並不知情的當局「看了報紙才知道」投審會撤資決議,緊急會商要求投審會暫緩針對Uber的限期撤資處分。
 
  李世光表示,將從「消費者權益」、「工作權保障」、「是否繳稅」等三大面向思考Uber是否該繼續留在台灣,待經濟部與交通部討論行政處分該怎麼處理後,才會進入投審會管轄審議範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