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護太平島主權」船隊將登島 台軍方阻止

時間:2016-07-25 13:58:58來源:鳳凰資訊

  由台灣屏東漁民組成的「護主權」船隊,航向太平島之行進入第六天,最快可望于今天抵達太平島海域,但傳出軍方不準登島,隨行採訪紀錄的鳳凰衛視記者團隊,發回來自海上的最新獨家消息。

  鳳凰衛視記者黃家騰:「今天是台灣漁民捍衛太平島的船隊出發第六天,天氣依然晴朗,海面依然平穩,我們離太平島越來越近,不過船隊的成員從昨天開始有些改變,原本被台灣輿論諷刺,對船隊不聞不問的台灣官方,終於派出了海巡署的船艦出來護航。在我后方遠方有個小白點,不知道透過畫面可不可以看得到,那就是海巡署派出護衛我們的船艦——桃園艦。它是從昨天下午兩點鐘左右,出現在我們的后方,並且透過告知我們會一路隨行,並且提供了前往太平島的航線。而按照目前的速度來看,我們預估今天晚上十點鐘左右,我們的船隊就可以抵達太平島。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從台灣方面傳來的消息,台灣官方已經決定,不讓這次船隊的漁民登上太平島,更不用說是取得島上的淡水。民進黨的立委們也是大肆抨擊,認為這次出行對于台灣沒有什么有益的地方。台灣的軍方甚至發出了新聞稿表示,由於太平島是軍事重地,因此如果要登島的話,必須在出發前四十五天就提出申請,而這樣的規定明顯是針對這次倉卒成軍的船隊,並且明確地表達出,不希望漁民登島的態度。而對于這樣的消息,船上的漁民聽到之后都相當憤慨,甚至說出了心冷這樣的重話。」

  海吉利號輪機長張福興:「這樣就太過分了啦!漁民又不是過來玩的,也是為了我們的主權,為了我們的經濟海域,為了漁民的權益,才會辛辛苦苦來到這裏,也不怕危險,什么都不怕,犧牲成這樣又不能登島取水,沒有水漁民不能煮飯是要吃什么?目前洗澡都洗鹹水,一瓶礦泉水倒下來這樣,那三艘漁都是這樣,我們這艘是還好,到回程應該還有,不能登島,這表示政府對我們漁民真的不重視,以後要怎麼樣的話,漁民心也冷了,對這個政府無法認同。」

  黃家騰:「其實漁民們對于登上太平島還是抱着一絲希望,而根據我們剛剛和海巡署聯絡溝通的結果,海巡署方面表示,他們態度還有點曖昧,他們表示,船隊進入太平島之后,應該是可以進入他們的碼頭,靠岸來進行一些淡水的補給,但是船員們到底能不能下船登島,這還必須要看島上的指揮官,甚至是台灣高層最後的決定,才能夠做出最後的結果,而我們也會在現場隨時為您帶回最新的訊息和畫面,請隨時鎖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