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陸委會:「誤射」導彈當日曾用短信通報大陸

時間:2016-07-11 16:20: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1日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7月11日表示,台軍1日「誤射」雄三導彈後,陸委會在事發當天以短信方式通報大陸國台辦。這是台灣陸委會方面首次公開說明雄三「誤射」事件後,台當局對大陸的通報方式。

  該報道稱,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1日邀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海基會代理董事長陳德新以及「國安局」、防務部門、涉外部門等相關官員就「雄三導彈誤射事件對兩岸及周邊國家關係之沖擊、影響與台灣處置應對之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質詢,雄三導彈誤射1日發生後,當局用什么樣的方式與對岸溝通?張小月表示,海基會在當天中午過後就用傳真方式向大陸海協會說明;此外,陸委會也同步透過短信向大陸國台辦通報。

  張小月說,陸委會10日也是以短信關心「尼伯特」▉台風/颱風▉侵襲福建的情況,海基會則以傳真方式進行。

  黃昭順質詢,兩岸至今是否有啟動熱線,熱線是很重要的。張小月坦言,兩岸至今都沒有啟動熱線,她也非常同意熱線的重要性,但「各種方式我們都嘗試過了」。

  另外,台灣海基會則在書面報告中提及,海基會在1日當天傳真給大陸海協會之後,依例以電話向大陸確認,大陸海協會則表示已經收到。

  對于此次台灣海軍導彈「誤射」時間,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早前受訪時表示,大陸強調堅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發生這樣的事態,影響是非常嚴重的,台灣方面必須要有負責任的說明。

  張志軍說,因為兩岸關係處於現在這個狀況,台灣那邊發射導彈方向是往大陸方面打,台灣方面「有關人士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狀況」,這個導彈發射之後,台灣方面首先第一時間竟然是向別人通報,而導彈是向大陸方面發射。

  張志軍也表示,這樣的事情,大陸理所當然要表明態度,表示我們的關切,不能說是「政治性反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